川普: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實現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承認三教聖地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川普強調,這麼做並不想加劇當地對立,而是承諾繼續努力實現以巴和平。

美國總統 川普:「我決定,現在是時候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前任總統們都把這當成重要選戰承諾,但最後都沒實現。今天,我把它實現。我認為這一行動是為了符合美國的最大利益,是追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和平。 這是推進和平進程的一個漫長的一步,為實現一個持久的協議而努力。」

 

好,川普在週二也致電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尼坦亞胡支持美國遷移大使館。但巴勒斯、約旦、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接到川普的電話後,仍表示反對。美國將成為第一個將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國家。以色列已經為可能爆發的暴力做好準備。

 

CNBC日前一篇評論文章指出,來自各方的專家警告,承認耶路撒冷可能會在這個地區造成更多暴力。但歷史證明,這些恐懼和警告可能是錯誤的,因為美國對以色列強大的支持將使這個地區更加和平。

 

聯合國1947年通過分治決議,將耶路撒冷視為可分割的國際城市,但在1948年,以色列獨立後一年爆發的戰爭,導致耶城東西分裂。1949年戰後簽下停火線「綠線」,由以色列控制西半部,約旦則掌控包括舊城的東半部。

 

1967年六日戰爭期間,以色列占領耶路撒冷東部。直到現在,整個耶城都在以色列控制下。以色列在5月底或6月初慶祝「耶路撒冷日」。但巴勒斯坦人和國際社會許多人仍將東耶路撒冷視為未來巴勒斯坦人建國的首都。

 

根據智庫耶路撒冷研究院(Jerusalem Institute),耶城居民約85萬人,當中37%是阿拉伯人,61%是猶太人。另外1%是阿拉伯基督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