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重返東證一部 戴正吳:將培育下任社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時隔一年四個月,今天夏普從東證2部重回1部。今天一開盤股價就上漲,來到3905日圓。夏普社長戴正吳,也出席了在東京證券交易所的鳴鐘典禮。會後記者會上,接受媒體提問時,戴正吳說,是真的很想退位,將公司交由日本人管理,但在2019經營目標達成前,還是會堅守崗位。

日本電視台:「因為經營不善,陷入債務困境,而被降格到東證二部的夏普股票,時隔一年四個月,重回了東證一部。」

出席回歸儀式,夏普社長戴正吳在東京證交所敲鐘,象徵夏普回歸東證1部。

2016年因為面板事業的赤字,讓夏普被降格到東證二部。在鴻海接手經營後,業績大幅改善,預計在2017財年,最終損益將轉虧為盈,今年11月獲准重返東證一部。在儀式後記者會上,談到非重返一部不可的理由,戴正吳說。

夏普社長 戴正吳:「為了夏普的未來,這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是招募人才,人才對今後的夏普,是最重要的。」

夏普在今年4-6月的合併業績,首次在七年來由虧轉盈。鴻海曾說,要在夏普營運好轉後,交棒給日本人經營管理,不過戴正吳說,在中期的經營目標,年營業額3億2500萬日圓,達成前,還是會繼續留任社長。

夏普社長 戴正吳:「達成中期經營計畫,是我的使命。但為了要培育下一代社長,今後會考慮轉為聯合首席執行長體制,並移轉權限。」

而談到夏普的液晶面板事業,今後的發展,戴正吳表示,沒有興趣和三星交戰,只要盡夏普所能,提升競爭力,並從育才做起。

夏普社長 戴正吳:「(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方面),應該要成立一個日本聯盟。是否要把技術留在日本,我們會和經濟產業省,以及產業革新機構討論。」

結束在東京證券交易所的掛牌儀式,戴正吳將返台,出席明天的台灣夏普品牌代言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