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夢工廠上海開幕 找馬雲合作賣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星巴克咖啡夢工廠,週二在中國正式開幕。這不僅是目前全球面積最大的星巴克門市,還結合了阿里巴巴團隊的AR擴增實境技術,要打造全球第一間新零售智慧門市。接下來5年,星巴克還計劃,要在當地展店超過5千家,成功或失敗,都將牽動星巴克的未來命運。

星巴克執行董事長 霍華‧舒茲:「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競爭對手,但我們是那種專注於控制和找尋自我價值的公司,我們不斷思考該如何為員工著想,該如何為顧客服務。」

全球最大的星巴克咖啡夢工廠,周二在中國上海正式開幕。占地810坪,是西雅圖首座咖啡夢工廠面積的2倍,每日提供超過80種新鮮烘焙食品,以及100種以上的門市限定飲品。此外還找來阿里巴巴助陣,打造出全球第一間新零售智慧門市。

The Motley Fool資深分析師Jason Moser:「不只能在上海打響品牌知名度,還能增加顧客忠誠度,同時了解顧客對各項產品的偏好,了解哪些是最受歡迎的咖啡飲品。」

透過阿里巴巴的AR擴增實境技術,顧客不僅能在淘寶觀看咖啡烘焙過程,還能透過淘寶網購夢工場限定的周邊商品。馬雲周二也出席了夢工廠的開幕典禮,他表示,傳統零售業仍有巨大潛力,相信未來雙方的合作將會更加精采。

星巴克CEO 凱文強森:「我們看到有機會拓展新店,世界上其他的市場都不具備快速展店的能力,對星巴克而言,(唯一具備這個能力的市場)就是中國。」

星巴克對外表示,目前考慮開設夢工廠的城市名單還有米蘭、紐約和東京,期待未來能在全球設置大約30間的「咖啡夢工廠」。不過美國知名商業雜誌拜倫週刊指出,星巴克擴大對中國市場的佈局,成敗與否,十分關鍵,將嚴重影響著星巴克接下來的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