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供應鏈論壇 劉德音:市場需求強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今(7)日在新竹舉辦供應鏈管理論壇,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博士親自頒獎,感謝供應商夥伴對台積電的支持和協助。他也表示, 5G可望2019年大量商用化,南京廠也將提前出貨。

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頒發卓越表現獎給供應商,台積電原先規劃南京廠2018年底出貨,不過因應強勁需求,時程也大幅提前。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2019年5G可望大量商用化,我們正提供7奈米以及先進製程技術,給我們的客戶以生產5G產品,5G服務提供者。面對南京廠的準備,規劃持續推進,由於強勁的需求,預計明年5月開始出貨」。

今年(2017)台積電營收創新高,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預估,10奈米製程今年貢獻一成營收,7奈米明年出貨,展望樂觀。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 左大川:「我們剛剛結束我們非常重要的一年啊,不只是三十周年,又是另外一個營收的新紀錄,今年會到320億美元,10奈米的運作非常順利,我們也是預期明年會更好。因為明年是7奈米,那我們的7奈米,是客戶廣泛採用的,今天也提到幾十位客戶,都已經成功試產了,所以我們是預期,一年會比一年更好。」

台積電第17屆年度供應鏈管理論壇,超過600個來自全球半導體供應商共同參與。董事長張忠謀也事先錄製一段影片,感謝所有供應商在對台積電的支持與傑出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