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中共滲透! 澳洲立新法阻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宣布將改革反間諜法和情報法,來阻止外國勢力干預澳洲的內部事務。澳洲政府稱,這是數十年來澳洲最大的相關法律改革。分析認為,這將極大的打擊中共滲透澳洲的意圖。

澳洲政府正準備立法,禁止一切來自外國的政治獻金,以防外國勢力干預澳洲政治。

澳洲總理滕博爾週二(12月5號)在坎培拉對媒體表示:「我們不應該天真,外國勢力正在進行前所未有、複雜的嘗試來影響澳洲國內外的政治進程。」

滕博爾說,這將是澳洲數十年來,對反間諜、反情報、政治捐贈立法框架進行的最重大改革。

新的反間諜和外國干預法案,必須經由議會批准。如果法案通過,澳洲將創建出類似美國《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的透明度機制,要求相關人士公布他們是否代表外國勢力工作。

滕博爾表示,最近有關中共對外影響力的報導讓他擔憂。但他強調新法案不是針對任何一個國家。

而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張傑認為,新法案對一些明顯輸出意識形態的國家,尤其是中共的滲透,會有所遏制。對共產主義思潮滲透西方,也會產生影響。

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 張傑:「我想對保護澳洲的民主法治應該是有利的,當然中共肯定是不高興的。中共現在不是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嗎?它前不久召開了世界政黨大會,讓大家覺得它很陽光啊,跟西方都很接近啊,實際上它背後想輸出的東西是一種紅色的、共產極權的東西,所以它對整個西方社會都是一種滲透,這個是很危險的。」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為,新法案如果通過,對「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這樣的機構,影響最大。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像和統會,大家知道它受(中共)統戰部直接管轄的,實際上它就是中國在外活動的,直接代表中國(共)聲音的機構。」

澳洲總檢察長布蘭蒂斯(George Brandis)說:「如果你代表外國暗中行事,危害澳洲的國家安全,影響政治進程或者政府的決策,那麼這種行為就會被定罪。」

另外,根據新法案,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將被判處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

今年6月,費爾法克斯傳媒(Fairfax Media)和澳洲廣播公司,曾聯合報導了中共對澳洲多方位的紅色滲透。

隨後澳洲媒體報導稱,澳洲政府對中共企圖透過政治獻金干預政治感到擔憂。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