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逼豪宅區 燒掉千座大安森林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美國的南加州野火,已經連燒四天,範圍迅速擴大到10萬英畝,相較於千座大安森林公園,甚至逼近洛杉磯豪宅區。目前,有超過20萬人被迫疏散。

撤離民眾開車拍下的視頻顯示,山頭濃煙滾滾,遍地都是火光,看上去就像火焰山。

撤離居民:“有火燒的感覺。”

撤離居民:“是啊。”

在強風和高溫的助力下,南加州野火不斷蔓延。

撤離居民:“昨天還沒燒到這兒呢。”

洛杉磯405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被迫關閉 。

文圖拉縣150多棟民宅被燒毀,近20萬人被迫疏散,當局還在不斷擴大撤離範圍。

大火過後,空氣中瀰漫著濃煙和嗆人的氣味。看著住了二十多年的家園化成灰燼,喬丹女士邊走邊哭。

文圖拉縣居民 Darlene Jordan:「這是大火過後我們的家,我們的家,我們四處看,我已經無語了。」

喬丹女士和朋友在廢墟中尋找紀念品,希望重建家園的時候,把它們放在新家。

文圖拉縣居民 Darlene Jordan:「所幸我們沒事,這是最重要的。我們平安,狗也平安。現在必須,一切重新開始。」

在洛杉磯豪宅區貝萊爾,大火吞噬了200公頃土地,至少四棟豪宅被燒毀,11棟房屋受損。其中一棟在媒體大亨默多克所擁有的酒莊。

洛杉磯消防局表示,目前只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消防員連夜撲火,以挽救附近的蓋蒂博物館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校園。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 Peter Sanders:「野火吞噬了450英畝土地,目前5%的火勢得到控制。今天下午之後,沒有建築受損或焚燒。」

當局出動了一千多名消防員、十多架直升機撲火,避免災情擴大。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