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檢視柯P:執政黨怎會不選首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2018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要推出人選仍未定案,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參加座談會受訪時表示,除非民進黨想失去政權,做一個執政黨,怎會在首都輕言放棄不參選,基層黨員也不可能接受。

前副總統 呂秀蓮:「柯文哲應該這樣講,他以前是沒人挑戰他,那不表示這一次不必挑戰他。」

前副總統呂秀蓮8日應邀出席,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舉行的「首都需要怎樣的市長?兼評歷任台北市長」座談會,呂秀蓮致詞時表示,台北是國家的首都,也兩岸關係上重要的關口,市長應該要與大多數人民的意志一致,未來競選北市長的候選人,應該都要檢視候選人的意識形態。

前副總統 呂秀蓮:「除非民進黨準備有一天也再失去政權,作為一個執政黨,怎麼會在首都千年放棄不參選,我想這一次民進黨基層黨員我聽到的,也不可能接受,所以我想黨中央應該也聽到聲音。」

呂秀蓮認為,下屆的市長要能不製造太多口水和言語汙染,需要一個高瞻遠矚、有魄力、有創意的人,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表示,希望未來的台北市長能把民生擺第一,解決迫切問題,選一個市長不是來製造問題的。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張茂楠:「民進黨人才濟濟,民進黨躍躍欲試的候選人也很多,但目前來講是有一段的民調差距,但這民調的差距並不代表說,沒有辦法急起直追。」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用負面表列,首都不要柯文哲這種市長,因為柯文哲完全沒有核心價值、中心思想,但他說,也不要馬英九和郝龍斌這種,並批評馬英九是現在北市多個重大弊案的源頭,王世堅認為,首都需要的是不在意選票、大刀闊斧的市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