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勇闖好萊塢 呂蔡嶸:以自己文化為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的演藝界,有越來越多亞洲面孔出現。儘管亞裔演員的職業發展,仍舊面臨許多挑戰。不過也有勇闖好萊塢的華裔演員表示,情勢正逐漸改變,並且相當以自己的文化為榮,來看到我們洛杉磯記者,帶來這位華裔演員的故事。

華裔演員 呂蔡嶸:「在美國長大,總感覺很不習慣,因為你大多時候都跟其他人不一樣,很難有歸屬感。」

呂蔡嶸自己說,不只是父母沒有涉足演藝圈,本身又是少數族裔,好萊塢亞裔演員前輩也不多,要闖出一片天地,確實是有一定難度。

華裔演員 呂蔡嶸:「我總覺得不斷在衝鋒陷陣,必須要走出自己的路。很多人看到亞洲面孔,就不想深入了解我們的身份和背景。」「特別是在電視上,我覺得他們都看不起亞洲男的,在美國。所以那個歧視都還在。但在獨立影片和舞台劇,他們就不管,比較靠你人身,比較像什麼角色,這樣去選角。」

他舉例,即便武打巨星李小龍沒有放棄自己文化的根,依然通過融合東西方的哲理,成為好萊塢史上第一位華人主角。

華裔演員 呂蔡嶸:「他沒有試著要當美國人,我也不想要這樣。雖然我在美國長大,但我還是華人。」「我想,真的當一個好演員的話,不只要演,還要代表我們這個人、這個歷史,這個文化。」

自從踏入演藝圈,呂蔡嶸發現亞裔能飾演的角色變多了,不再是黑幫、外賣小弟或洗衣店店員。他期許接下來自己的努力能繼續轉變整體情勢。

華裔演員 呂蔡嶸:「很多在美國生長的亞裔,愧於談論自己的根源。雖然我很討厭這樣說,但這是事實。所以我總以自己的文化為榮,這樣其他人也會明白,其實身為中國人、台灣人或任何種族國家都是可以的。」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