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超市食材 世界三名廚料理愛灑貧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帶您來看公益善事的新聞,3位世界名廚,回收超市多餘的食材,為巴西里約的貧民,製作料理,不僅減少食物浪費,也溫暖了流浪者及貧民的心。

廚師 阿南德(Gaggan Anand):

「料理就是料理,當加鹽巴的時候,你會問:『我是給貧民加鹽?還是給富人加鹽?』就只是加鹽巴,沒有貧民富人的區別。」

擁有650萬人口的巴西第二大城里約(Rio de Janeiro)有多達至少四分之一的居民住在貧民窟。約14,000人無家可歸, 這些貧困的人們要有一頓像樣的晚餐幾乎不可能,但是非營利組織--加斯托模契瓦(Refettorio Gastromotiva),從2016奧運期間每日從超市蒐集多餘的食材製作創意料理,致力於為貧民提供食物。在奧運閉幕後,這項善舉繼續運作,加斯托模契瓦餐廳由3位世界名廚:巴西廚師赫茲、義大利廚師博圖拉(Massimo Bottura)、印度廚師阿南德專為里約的貧民製作料理,經營仍然有聲有色,廚房總是忙碌。

世界名廚 大衛‧赫茲說(David Hertz):

「我已經知道了無家可歸者的數量,因為我們在里約,我們看到更多的人在尋找我們的服務。但更重要的是,自從奧運會結束以來,里約真的很糟,不僅是無家可歸的人,街上也非常不安全,你會發現到處都有問題發生,特別是在我見到的貧民窟的社區裡。」

客人 席爾瓦(Jorge Luis da Silva):

「我從來沒有得到過如此好的待遇,我為那些在這裡關心我們、照顧我們、讓我們有信心的人們,感到非常自豪。」

這家餐廳不會隨便對待貧民或流浪者,他們用心的料理、整潔的布置、精心的擺盤,為需要的人準備豐盛的每一餐。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