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冰河斷裂 百座泳池大冰塊壯觀漂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在智利南部的旅遊聖地「百內國家公園」,格雷冰川發生罕見的冰河斷裂,一整塊巨型冰塊與冰河主體分離,漂流於水面。讓這塊早已頗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引來全世界關注。

在智利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Park,又稱托雷斯德爾帕伊內國家公園)內的格雷冰川(Grey Glacier),一截大型冰山從格雷冰河尖端斷裂脫落後,漂流在格雷湖上,遊客對於漂浮在冰川潟湖上的巨大冰山發出陣陣驚嘆聲。

當冰山從冰河斷裂時,智利國家公園護林員戈多伊(Roberto Godoy)表示,他聽到了聲音。

護林員 戈多伊:「那是本月二十四號(十一月)的一個晚上,凌晨三點或五點左右,我和同伴們一起,我們聽到了一個類似於打雷的隆隆聲。」

智利國家林業局(CONAF)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大片藍白色冰塊的照片,照片顯示這些冰塊長達350米,高達380米,分裂出來的冰山面積達13.3萬平方米。從空拍圖可以看出這相當於106個標準泳池大小的冰山,在南美大陸南端附近的瀉湖水域中游離。

智利的百內國家公園素有「冰河之家」之稱。管理員表示,這種冰河斷裂的現象十分罕見,自20世紀90年代初以來從未發生過,造成原因尚不清楚。

百內國家公園是智利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以其山景而聞名。據智利國家林業局表示,每年有超過11.5萬的遊客前來參觀。 它曾被《國家地理雜誌》及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全世界最美的地方之一。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