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標準將發布 聚焦網路建設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簡稱5G,它的第一個共通標準,最快將提前在明年發布,包括網路建設,基地台,甚至5G世代的全新手機,都可能在2019年正式商用化。

Nokia 5G願景介紹影片:「5G將會改變民眾通訊連線的方式,並讓企業得以成長。」

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標準,即將出爐!市場傳出,3GPP定調首波共同規格,將從2019年,提早至2018年中公布,不只帶動Pre-5G產品興起,2019年,大量商用化商機也將浮現。

高通5G願景影片:「5G能讓你的手機連結更多樣化,連線到你的住家、車輛、機器人、工廠、城市,幾乎所有事物。」

2017年10月,高通宣布旗下Snapdragon X50 5G數據晶片傳輸成果,成功打造第一款具備5G連網能力的手機參考設計;英特爾也在11月,推出商用5G數據晶片Intel XMM 8060,可用於包括電腦在內,各種終端商品;美國Verizon、AT&T,打造5G固定無線接取服務,取代既有光纖網路,目標2019年擴大部屬。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設備的升級裡面,這些網通廠商的一個商機,就在這邊浮現,畢竟5G它是屬於一個短距的傳輸,跟耗損的問題存在,所以為了要解決這個,低延遲跟可靠性這個問題的話,大力的布建,所謂Small Cell,就是微型基地台的需求,就會非常的龐大。」

5G三大應用範圍,超大寬頻上網的VR、AR影音需求巨量通訊,包括智慧城市、物聯網,以及可靠、低延遲通訊的自動駕駛、機器人。將帶動台股小型基地台業者、網通類股、傳輸模組等廠商,趁勢崛起。

中磊電子總經理 王煒(2017.9.11):「5G的時代,尤其物聯網的時代,是一個軟硬結合的時代,台灣其實在軟跟硬這兩邊,都有相當長的基礎。」

5G頻段較高、訊號穿透力弱,讓小型基站需求,水漲船高,此外業界認為,5G手機,面臨耗電與散熱問題,需要晶片、關鍵傳輸材料加以突破,台灣多家廠商投入開發,勢必成為下一波成長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