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冷氣團強襲 入冬低溫12.5度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天氣。早上出門,大家是不是真的覺得好冷好冷,這波大陸冷氣團發威,9日清晨玉山下雪了,積雪達到1公分,而全台最低溫的地方在台中,只有12.5度,其他17個氣象站,也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

氣象站一片白茫茫,9日清晨玉山降雪,就連山上測風器都佈滿霧淞和白雪,還要氣象站人員拿出開水沖。而這波冷氣團發威,平地同樣很有感。

氣象預報員 陳建安:「強度很強之外,伴隨水氣是比較多的,從清晨4點05分開始,一直到7點多這段時間,玉山就持續有一些飄雪的狀況。」

米粉湯老闆不停加熱湯,民眾也來喝湯暖身,因為不只是玉山,北部地區淡水12.9度,一樣冷颼颼。台北只有13度,全台最低溫則出現在台中12.5度,南部嘉義13.6度,全台18個氣象站,通通寫下入冬最低溫。

氣象預報員 陳建安:「明天(10號)白天的話,相對於這段時間來講,它是一個比較明顯回溫的過程,預計各地的溫度,都會滿明顯的回升,像北部高溫的話,預期可以到20度附近,中南部甚至可以到24-25度。」

雖然氣溫創新低,但好消息是,從9日下半天開,各地雨勢減緩,從溼冷轉為乾冷,但週一(11日)又要變天,一連維持5天,且強度不排除同樣為大陸冷氣團。看來冬天正式報到,民眾外出,可得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