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補助大馬生挨批越權 柯P:別搞破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日前台北市教育局,計畫要動用教育發展基金,補助馬來西亞與印度學生來台就讀大學,遭市議員批評越權,並揚言刪除預算。活動上接受媒體提問時,柯文哲回應,這是對台北市產業有助益的事,不贊成有人搞破壞。

台北市長 柯文哲:「馬來西亞來台灣留學的學生,現在有1萬6千名,可是這個也引起對岸的一些破壞行動開始,因為它還是不希望說馬來西亞的人來台灣讀書。」

台北市教育局規畫動用教育發展基金3080萬元,補助馬來西亞與印度學生來台就讀台清交等6所大學的學雜費用,遭市議員批評越權,插手外交部、教育部的業務,並揚言刪掉市長特別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國家有做、那當然就做,可是國家還沒、在中央政府還沒做的時候,我們台北市政府可以結合我們地方上的力量,做多少算多少,這個我看是這樣,這是對台灣產業、對台北產業有需要的東西,這種搞破壞我不太贊成。」

柯文哲說,近日發生馬來西亞留學生的黑函事件,目的就是想要阻止馬來西亞學生來台讀書,馬來西亞是台灣通往回教世界的門戶,台灣應該多多爭取,而媒體也問到,關於《公投法》修正案,要將投票權下修到18歲,柯文哲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基於權利義務的對等,你問我的話我是主張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全世界的潮流,投票的年齡都下修到18歲,我比較驚訝的是,因為我們有做過民調,我們就20歲以上人口去做民調,我們目前那個贊成下修到18歲,竟然沒有過半,我也滿驚訝的。」

立法院8日二讀《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部分條文,針對投票年齡從現行的20歲修正至18歲,朝野仍有爭議,有異見的條文,將等到12日完成院會表決後,才能繼續完成三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