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姊下鄉種雨來菇 開創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曾經到屏東滿州旅遊吃過雨來菇,就會對它留下深刻印象。曾是空姊的丁采綸,二年前轉換跑道,來到偏僻滿洲鄉,種起雨來菇,然而從未務農的丁采綸,又是如何種出碩大厚實的雨來菇呢?來看看她的故事。

丁采綸和工作伙伴進入山區,正準備檢查是否有破裂的水管,由400根連結成1公里的水管路,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的走過,除了經過崎嶇不平的竹林,更要注意出沒的蛇。

雨來菇業者 丁采綸:「因為走獸徑有很多的山豬,這邊有很多山豬家族,然後它們會很容易的就可以把水管弄破,然後這裡也有放牧的牛,可是我們又不會知道它是破在哪一段,所以就變成常常在走獸徑,在爬山修水管。」

除了走獸徑外,想要進入園區有時還得冒著溪水隨時暴漲的風險,看上欖仁溪這裡的空氣、水質是培育雨來菇的最佳溫床,除了每天例行工作的拔草外,即使下雨天也得加班清理阻塞的噴水管。

雨來菇業者 丁采綸:「因為陸生藍綠藻非常的挑水質,然後滿洲欖仁溪這邊的山泉水也是相當純淨非常的好,因為從整地的過程,沒有用任何的除草劑,草的生命力非常的強,然後痛苦指數很高就是拔不完的草,永遠拔不乾淨。」

原本以為只有拔草、澆水就能駕馭的行業,卻比她想像中來的辛苦,憑著一股鍥而不捨的傻勁,不但培育出個個肥美碩大的雨來菇,也在短短的二年就申請到有機驗證。

打工換宿學生 洪瑜君:「就很難想像一個空姊會來鄉下種田,而且還是為了要種有機讓大家吃,我覺得我很佩服她的就是,她當初只是為了給大家一個好的,健康、大家不太熟悉的食材,然後就一路堅持到現在。」

雨來菇業者 丁采綸:「等於是人生的轉彎處都有不同的風景,那既然選擇重新出發,然後走一條從來沒有走過經歷過的,而且又是從農這件事,我覺得是一個挑戰是很值得。」

卸下空姊光環的丁采綸,憑著一股熱忱,從逆境中,開拓心中的那畝雨來菇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 屏東 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