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中部以北轉濕涼 六日恐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昨天短暫回暖一天,今天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從今晚到明天一整天,中部以北將轉為濕涼的天氣。到了週六、週日將有大陸冷氣團來襲,中部以北可能將下探12度。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今晚到明天開始,中部以北地區,包括了東半部地區水氣是比較多的,開始轉為比較濕涼一點的天氣。那南部在今晚到明天週二,也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那這樣的水氣,大概這波水氣來得很快,週三週四之後,中南部就會轉為比較乾冷。那北部跟東半部,持續都還是迎風面的例行性降雨。那接著在週五之後,這一波東北季風就會稍微減弱,但是很快的到了這個週末,週六週日又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而這波冷氣團的強度,現在預估大概是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氣象局表示,3千公尺以上高山,從今晚到週三清晨,都有機會降雪。到了週六、週日,下一波大陸冷氣團來襲,台灣中部以北,預估將出現12、13度的低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