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大道歌迷送別歌星強尼 馬克宏齊追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法國搖滾歌手強尼.哈勒戴不敵肺癌,6日不幸離世,週六(9日),在巴黎香榭大道,舉行了追悼活動。擁有「法國貓王」之稱的強尼,是法國家喻戶曉的老牌歌星,1989年天安門事件時,他也曾創作歌曲,來表達對中國民眾爭取民主的支持。當天,兩任法國總統都出席了追悼會。

法國老牌歌星強尼‧哈勒戴本週三因病逝世,享年74歲,他是法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為了今天的追悼儀式,巴黎出動了1500位的憲警在沿線維護秩序,香榭大道附近地鐵站從週五夜間就關閉。強尼生前喜愛摩托車,今天有700量摩托車組成的車陣,伴隨著靈柩,在中午從凱旋門出發,沿著香榭大道抵達協和廣場,再前往瑪德蓮教堂舉行宗教儀式。這樣在香榭大道上行進的葬儀隊伍,是第一次為了一位過世的歌星舉行,因為他的歌曲影響了幾代法國人。

法國民眾 Etienne:「我見證了我們共同生活的年代,我們是聽著他的歌長大的。」

法國民眾 Martine:「感覺就像我的青少年時期,我的青春的一部分消逝了。我喜歡他的歌,特別是他的演唱會。」

70年代是強尼的事業頂峰階段。80年代以後他更多地活躍在與公益、人權有關的音樂舞台上。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爆發時,他曾經為爭取民主自由的中國民眾寫過一首歌曲,名為「天安門」。他的去世在法國各界引起很大反響,現任總統馬克宏,前總統沙柯吉,都出席了他的追悼儀式。前來悼念的人鋪滿了兩公里長的香榭大道。

法國民眾 Etienne:「他是一個喜歡分享的人,分享他的激情,分享他的生命,所以我來和他一起分享這最後的一天。」

週五到週日,艾菲爾鐵塔上打出「強尼,謝謝你」的字樣來紀念他。下週他將下葬在法屬加勒比海的聖巴特島上,讓海浪和海風把他的歌傳向遠方。

新唐人記者 思遠 清風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