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現金時代到來! 信用卡嗶進四大超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好,零現金時代來臨!國內超商業者,萊爾富及全家,陸續開通行動支付,今天超商龍頭業者,舉辦記者會,宣布攜手金融業,推出信用卡刷卡服務,首波開放三大感應支付,要力拼年成長百億業績。

行動支付、電子交易越來越普及,超商業者,再下一城,要全面開放信用卡感應刷卡,包括Apple Pay、Android Pay和Samsung Pay,正式進駐5,200家門市,業者找來金控業者,高調結盟,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宗翰,也出席力挺。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 李偉正:「兩大的領導品牌之間的合作,能夠創造,除了我們兩個夥伴之間之外,還可以看到跟客戶之間的三贏。」

國泰金控發言人 鄧崇儀:「非現金支付的比率越來越高,不管是卡,或是行動支付工具。」

資料顯示,行動支付總交易金額,2016年9月只有18.5億元,但國際大廠加入後,短短一年,總交易金額,來到103億元,足足增加六倍,更有80%民眾,有意願使用行動支付。

超商業者中,全家速度最快,全面可刷信用卡,支付種類多達22種;萊爾富,預估年底之前,開放三大Pay支付;統一超商則是動作較慢,明年5200家門市,開放刷卡,首年與國泰世華合作。總計明年開始,信用卡將全面進入超商,搶電子支付商機。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經理 林立莉:「不管年菜啊,過年禮盒等等,是一個採購量最高的時候,所以目前導入信用卡的支付,我們覺得是一個最好的時機。我們在明年非現金支付的方式,大概會成長到25%左右。」

超商幾乎囊括國人多項消費領域,近年也力推大型電視、家電產品促銷,推升電子支付需求大增加,預估競爭,將更為猛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