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會友 城市街舞PK賽嘉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第三屆全國城市街舞對抗賽,10日在嘉義登場,由來自嘉義與基隆的街舞團體,互尬舞技,吸引400多人進場觀賞,為選手們加油。

不論是地板動作,或者是炫技、大開大闔的旋風舞步,甚至高難度的獨和技回應,來自基隆的To be real Taiwan和嘉義的「築夢者」,兩隊選手使出渾身解數,互拚高下。街舞高難度技術的競技,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參觀者 朱同學:「想看築夢者帥一波啊,學一下那個他們技術什麼的,我也希望未來能跟他們一樣,這麼帥。」

參觀者 宋苹安:「我覺得學跳舞,就是Break,當一名B-Boy的好處,就是因為我們擁有的是不同圈子的朋友,這些都是跳舞的,就會激發出一些新的火花。」

家長 宋媽媽:「他們一直都是帶給人家非常正面,又積極的一個形象,所以我鼓勵我的孩子跟這些(街舞)老師一起學習。」

為了破除過去大家認為「街舞」是次文化的刻板印象,嘉義市街舞者協會特別舉辦「城市街舞對抗賽」,互相切磋舞技。

立法委員 李俊俋:「街舞也好,電競也好,其實很多的部分是讓他們把時間花在這裏,不會去做其他不應該去做的事情;台灣年輕人,對這兩方面也都非常、非常有實力,所以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推動,能夠讓更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

嘉義市街舞者協會創會理事長 田晉瑜:「舉辦這個東西(街舞比賽) ,目前是全球首創,因為我們希望將Break Battle這個舞風給職業化。希望未來的嘉義,能夠成為街舞的重鎮,希望台灣的街舞可以重新成為一個亮點,打到全世界。」

酷炫街舞融合了音樂與舞蹈,一群年輕人透過肢體動作,展現自信與活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