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綠金毛豆節 與國人共享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台灣有許多隱藏版的冠軍,像是台灣毛豆,一年可以為台灣賺進十億以上的外匯。為了讓台灣民眾,也能認識毛豆的好滋味,屏東特別舉辦毛豆節,讓民眾下田撿毛豆,體驗農村樂趣。

一箱接一箱,四千包的毛豆免費送給民眾,這是在屏東地區舉辦的毛豆節,讓民眾下田撿毛豆享受農村樂趣。

民眾 伍小姐:「排好久,大概有半個小時有了喔。」

員工 陳先生:「兩輛車載滿這個毛豆過來送給現場民眾。」

小朋友:「大家都有摘。」

民眾:「因為我是屏東人,但是我們都在北部工作,那剛剛有朋友轉發說屏東有這樣的活動,我們就想說,趁這一次假期就一起過來這邊。」

民眾 林小姐:「父母親帶小孩撿一撿,其實是給小孩子樂趣,他其實不是要撿多少來吃這樣子。」

台灣改良的毛豆品種深受日本人喜愛,在日本四包毛豆就有一包來自台灣。

高雄區農改場副研究員兼分場長 周國隆:「未來我們的品種突破現在的高雄九號,所以我們可能明年會提出新的品種。」

十幾年前曾經受到競爭對手的低價傾銷失勢,靠著品種改良、產銷、急凍技術等,突破危機,今年外銷金額可望突破24億台幣。

高雄區農改場副研究員兼分場長 周國隆:「我們有辦法把中國大陸跟泰國打敗,可以從過去我們毛豆外銷四千萬到今年有可能有辦法突破到八千萬美金。」

綠油油的毛豆靜靜的躺在高屏地區兩千五百公頃農地上,有綠金稱號的毛豆每年為台灣賺進十億以上的外匯,藉由活動將努力的結晶介紹給國人共享成果。

民眾:「大豐收,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