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氣碰壁!中共要用城市核反應爐供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共當局在整治空氣污染的「煤改氣」中陷入困境。日前,官方對冬季供暖又推出新招,說希望在城市裡建造低溫核反應爐,推行核能供暖。

大陸核工業集團(下稱中核集團)11月28號發布消息稱,北京正在考慮使用核能作為可靠的冬季供暖來源。

中核集團介紹說,代號「燕龍」、型號為DHR-400的區域「泳池式低溫供熱堆」已連續進行了168小時的試運轉,證實這一供熱方式的可行性和安全性。

中核集團說,「燕龍」區域供熱反應爐的原理是用小型低溫核反應爐取代燃煤或燃氣鍋爐,進行供熱。由於低溫反應爐溫度不會超過攝氏100度,因此被認為安全性高於傳統反應爐。

不過,核能供熱的風險卻一直受到公眾關注。

美國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發起人 何岸泉:「在國外據我知道,一套新型的核反應設備發電,它要經過幾年,甚至十幾年層層的實驗運轉多年(如果)這個反應爐是完全符合設計要求的,管理完全是符合 當初設計管理的,(最後)沒有發現任何核污染,這個新型的技術才可以投入使用,才可以投入民用,在中國168個小時他說已經能證明它是安全的、經濟的、穩定的複合相關標準,就可以在全國、乃至在全球推廣是完全不符責任的。」

對於當局要推行核能供暖,北京市民表現冷淡。

北京市民 徐先生:「這核能現在老百姓不知道啊,中國老百姓現在太難了,關心不了那麼多,現在是老百姓冬天這個冷,怎麼過的問題,如果你不讓取暖,這怎麼過,這是冬天呢。」

北京市民徐先生說,北京老百姓現在取暖就3種方式,燒煤、用電和用氣,但用電和用氣對普通老百姓來講都非常貴,政府不治理鋼廠、水泥廠,把環境污染怪罪於老百姓燒煤,這個冬天不知道有多少老百姓會挨著凍。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