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成為公平貿易城市 柯:標舉進步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台北市通過認證,正式成為華文地區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標誌著一種進步價值,在經濟活動發展過程中,要將公平正義以及環境保護列入考量。

由台灣公平協會理事長余宛如代表授證,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取證書,宣告台北市正式加入國際公平貿易城市,成為華人地區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台北市會以進步價值,也就包括公平正義,環境保護這種理念,來作為我們經濟發展的一個部分,我們不再只是以賺錢為目的,我們開始考慮賺錢的過程中,他是有社會責任。」

請來娃娃魏如萱擔任公平貿易大使,而另一位行動大使,就是北市府吉祥物熊讚,娃娃還為熊讚,繫上公平貿易應援領巾,攜手合作推廣公平貿易理念。

公平貿易大使 魏如萱:「所謂的公平貿易,就代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不公平的貿易,我希望大家可以更多的支持,還有關心公平貿易,讓更多邊緣國家的農民,或者是婦女還有兒童,他們可以得到一個,有保障而且是合理的,有未來的生活。」

而日本熊本是亞洲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特別帶來禮物熊本熊,送給熊讚,讓熊讚超級開心,至於成為公平貿易城市後,有哪些具體政策推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會設立專職組織,也會著手進行社區推廣,教育消費者,了解公平貿易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