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明訪中 盼與習成「老朋友」孤立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總統文在寅,明天將到中國展開為期4天的國是訪問。這是南韓總統文在寅,第一次訪問中國,也是他第三次與習近平會面。在上個月中韓關係回溫後,文在寅這次,還在專訪中引用中國的俗諺,希望能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老朋友」。

南韓總統 文在寅:「中國有句話,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老朋友。初次見面會生疏,第二次可以親近,第三次可以成為老朋友。這次訪中將第三次見到習主席,我希望和習主席成為老朋友。」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到訪中國的前一天,先受中共官媒專訪。中韓關係日漸回溫,在亞太經合會之後,中韓領導人即將再度會面。南韓總統文在寅這次訪中的主要目的,是要恢復中韓互信,加深兩國關係。

但是兩國之間最大的爭議,還是在薩德問題。當初南韓部屬薩德,遭到北京當局強烈反對,中韓關係急速冷凍,中共甚至不惜祭出「禁韓令」,限制韓星訪問中國,甚至連《Running Man》、《新婚日記》和《超人回來了》等韓劇與綜藝節目都被封殺。文在寅再次強調,薩德僅用於軍事防禦,不會損害中方利益,而且美方也有做出類似保證。

文在寅與習近平雙邊會談,北韓問題當然也必不可少。在美日韓三國聯合軍演的背景之下,中韓關係又日漸加溫,明顯讓北韓此時更加孤立。如果中方選擇親近南韓,疏遠北韓,加上美日韓三國軍事實力的強大壓力之下,北韓金正恩政權將更加難以成為擁核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