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自駕電動車」計畫催生 明年四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電動車、永續能源已經是全球趨勢,台灣政府也積極推動,桃園市周一(11日),啟動第一輛「自動駕駛電動車」國產化計畫,與美國科技廠商(LINKAY Technologies)簽署合作意向書,目標要發展台灣自駕電動車供應鏈,帶動產業發展。

桃園市政府與美國LINKAY公司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三方簽署「自動駕駛電動車」國產化合作意向書,目標在2018年桃園農業博覽會中試運行,讓民眾體驗自駕車的便利性。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 李憲明:「目前我們的基地已經選定了,就在桃園的虎頭山,包括了一些產業鏈,還有一些協力廠商都會進駐,那這個對台灣、對桃園都是很大的助益。 」

美國LINKAY Technologies成立於2010年,以AI人工智能開發為核心產品,擁有自動駕駛技術系統,不用額外安裝GPS等昂貴的元件,可與不同的汽車廠商合作整合車輛感應器,進化為自動駕駛車。

LINKAY Technologies CEO Lincoln Satkunarajah:「我們將會應用(數位地圖)到整座城市來,城市地圖會被清楚地數位化,我們用各種方法來描繪所有的幾何圖形,然後我們會結合到智能運輸系統,我們最終的目標是,整合到整個智慧城市系統。」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 張永昌:「桃園的這個專案是,從技術、從車身、從電池,還有包括所有的機件,還有包括我們的交通控制系統,都是我們台灣的團隊,結合國外AI的團隊在桃園一起一起來發展,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三方合作意向書簽署,整合台灣本土無人飛行載具、電子地圖製作、GIS系統開發服務、與馬達等廠商,進入自駕電動車供應鏈,將打造可搭載12人的自動駕駛小巴士,最快預計,明年4月,就能跟國人見面亮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