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複刻九州麒麟像 駱錦明伉儷牽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繼續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與工商界早餐會,工商協進會今天(12日)建議,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上市櫃公司起薪至少新台幣3萬元起,也希望政府5年內不再調漲基本工資。對此,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出席自家活動時表示,贊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有違市場機制」的說法,認為,要從各方面考量。

主持人:「1,恭喜恭喜。」

氣宇非凡的麒麟銅像,是來自日本九州太宰府天滿宮,全球唯一的複刻品,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和日本貴賓,一同見證,由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團隊,費時2年完工,為表慎重,10月已在日本舉辦祈福儀式,如今坐落台北。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這個是世界上唯一的複製品,那擺在這裡跟日本原版的呼應,互相呼應,這也象徵台日兩邊的,文化的交流跟緣分。」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中國老祖宗的東西,麒麟代表的是祥瑞的一個動物。所以我們願意把麒麟開放給,台北甚至全台灣的民眾,能夠有機會,來這邊來分享麒麟的靈氣跟福氣。」

駱錦明說,麒麟更代表著「行王道」時會出現的聖獸與企業精神,相得益彰。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工商界支持提高起薪,駱錦明表示,公司薪資每年至少調整3%~5%,起薪也都是3萬起跳,自然沒有這個問題,但對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有違市場機制」的說法,駱錦明表示贊同。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這我同意,這我同意,本來就由市場來決定,這些,你譬如說,台積電發得非常好,那別人是不是要跟著呢,你是不是有他的業績,所以要各方面要考量。」

另外,在數位銀行布局方面,駱錦明透露,陸續會有好消息公布,目前只差在軟體還沒有到位,最快明年1月,答案就能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