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過敏原標示擴大 堅果、大豆都要醒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食品過敏原標示將再擴大。食藥署預告,強制標示目前共蝦、蟹、芒果、花生、牛奶、蛋及其製品等6項,但未來擴增到11項,包括堅果、含麵筋蛋白的穀物、芝麻葵花籽、羊奶等都入列。新制預計2019年7月上路,違者最重可罰400萬元。

大口喝下牛奶補充鈣,但你知道牛奶可是常見的過敏源嗎。就怕吃到過敏,民眾很小心。

民眾:「我就是以前愛吃,岡山的醬吃麵拌,現在都不敢吃了。」

民眾:「花生啦,或是青菜也會。」

民眾過去認知的過敏原,大多是依照食藥署公告的,蝦、蟹、芒果、花生、牛奶、蛋及其製品共6項,但現在,食藥署預告再擴大。

跟進歐盟規定,芝麻、葵花籽,堅果類,像是核桃、腰果,含麵筋蛋白之穀物,像是小麥大麥,還有大豆類的產品,再來就是亞硫酸鹽類或二氧化硫等亁製品,以及海鮮鮭魚、鯖魚、鱈魚等包裝食品,2019年7月之後,通通都要標示醒語。

過敏科醫師 林應然:「那過敏有輕有重,輕的話或許只是產生蕁麻疹,皮膚癢癢就這樣就好了,但是很嚴重的話會導致過敏性休克,這個是危急生命,所以你的食品一定要標示清楚,有含什麼成分要讓人家知道,讓這些過敏的人可以去避免這種東西。」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李婉媜:「如果沒有按照規定標示的話,我們依食安法,可以罰3~300萬的罰則,那如果有標示不實的情況,是可以罰4~400萬。」

就怕民眾不小心吃到,會導致嚴重的過敏現象。食藥署將擴大管制,也提醒在飲食之前,民眾記得看清包裝指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