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怎麼來?「糖都文化節」製糖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您知道我們平常吃的砂糖,是怎麼做出來的嗎?台糖從12月份開始,在全台各地糖廠推出一系列活動, 並將虎尾糖廠,難得一見的製糖過程,開放給民眾參觀。

甘蔗經過斬切、壓榨處理,再經過糖漿、糖膏等製程後,利用離心力將糖粒與糖蜜分開,「二砂」就製作完成。透過虎尾糖廠工作人員的導覽,讓民眾了解製糖過程,並且品嚐現場製成的砂糖,十分新奇有趣。

小朋友:「好吃!」

民眾 王小姐:「印象非常深刻啊!工廠平常是沒有辦法開放給一般人參觀的!」

民眾 廖先生:「做個糖不是那麼容易的。」

民眾 張小姐:「第一次嚐到新鮮的糖是熱的!」

目前全台僅存二間糖廠還在製糖,雲林虎尾糖廠是其中之一,而且是唯一仍然以五分車載運甘蔗的糖廠。

台糖雲嘉處行政管理師 陳曉麟:「主要就是配合我們這個糖業文化節的活動,活動的目地主要就是要宣導我們台灣糖業的發展對國家歷史的貢獻。」

12月份開始,全台糖廠串聯,舉辦「2017糖業文化季」,讓民眾了解這個台灣的百年老店,體驗精采的糖都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