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記者94狂!為了理想願意過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從一上任就積極關注媒體從業人員勞動環境,今年就以體育記者為主題,拍攝紀錄片,賴香伶表示,從紀錄片中可以看見新生代記者,熱血的一面,勞動局也會持續關注,媒體從業人員,職安高工時等問題。

紀錄片《菜鳥記者94狂》:「自己應該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些事情不做的話,老了就會後悔,自己年輕的時候沒有去努力過。」

以三位新生代體育記者為拍攝主角,如實紀錄下,他們在世大運期間的工作情形,出身澎湖的昶豪,從小就熱愛體育運動,從事體育記者工作,三年的時間,從菜鳥記者到坐上主播檯播報,對他而言,面對挑戰就是他最大的動力。

體育記者 黃昶豪:「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挑戰,從一開始寫稿都不會,過音也不會,到現在是,我要坐在主播檯上,播報賽事給大家,我覺得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的挑戰,我覺得挑戰性是這份工作,目前給我最大的一個動力。」

以青年面臨的職場環境,作為紀錄片主題,儘管媒體從業人員,長期處在高壓、高工時、低薪狀態,但導演從這群年輕人身上,看到了理想與堅持。

導演 蔡侑勳:「真正有理想有夢想,他不會只考慮到一個,薪資的條件而已,他會看到更多的是,對自己的未來,或對自己成長,有沒有幫助。這份工作對他們來說,有沒有意義。」

從一上任就針對媒體產業,進行專案勞動檢查,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直言,媒體業就是血汗產業,勞動局也密切關注職安、長工時等問題。

北市勞動局局長 賴香伶:「媒體第一個,大家都認為他要幫社會,在很多正義一面付出,那自己的正義到底怎麼辦?所以第一個,我覺得媒體除了長工時之外,我比較在意的是,媒體職業安全的部分,第二個比較是,他們長工時可不可以有改變,目前有一些特殊事情的時候,確實會超過一天十二小時,甚至二十四小時待命。」

賴香伶表示,從紀錄片中看見,年輕記者熱血的一面,敢拚敢衝,以及挫折中學習的過程。紀錄片首映,邀請導演三位主角到場進行座談,希望讓觀眾感受到年輕世代,職場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