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原始碼 跨越數位藩籬賦IT產業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你聽過開放原始碼嗎?美商電腦軟體企業舉辦高峰論壇,最終站來到台灣,邀請資訊科技產業相關人士,共同探討開放原始碼的發展趨勢和願景。主辦單位表示,開放原始碼能提升企業效率,整合資源,並且有高開發彈性,在中港台地區需求不斷成長。

數百觀眾齊聚論壇,要跟緊世界數位趨勢,了解「開放原始碼」,如何為產業數位轉型,注入新能量。自由軟體,透過原始碼授權許可,對外開放程式碼,讓客戶有彈性跟空間,針對不同需求來修改軟體,優化軟體內容,並且鼓勵將優化成果釋出共享。

《What is Open Source explained in LEGO》:「開放原始碼的重要好處有,可以索取作品的原始碼或配方,能自由地重製或重新發佈作品,終結掠奪性的供應商套牢,並讓人們有更高度的協作。」

以中小企業來說,因為資源預算有限,使用自由軟體如Linux、OpenBSD、OpenSolaris,能協助企業IT部門減少人力以及維修成本,並獲得更高開發彈性。而且,不用受制於商業套裝軟體強迫升級的要求。美商電腦軟體企業的總經理表示,因為開源軟體需求攀升,公司連續60多個季度收益穩健走高,中港台這三年市場更是,翻倍成長。

美商電腦軟體企業台港澳暨中國華南區總經理 文志鋒:「其實我們看到,比較大的以前的大的IT的一些廠商,現在是比較,比較辛苦了。因為開源是一個大的潮流,很多客戶也比較怕,給一些大的廠商登錄,就是他們是想(要),比較一個開放的方法,來弄他們資訊科技的系統。」

主辦單位表示,中國已有許多企業將系統建置在自由軟體之上,台灣企業則是瞭解到自由軟體是未來IT發展基石,從新創服務及外圍系統開始導入自由軟體,雖相較週邊國家進展較晚,仍有極大發展潛力。資訊浪潮推著產業往前走,開源軟體的使用也成為企業轉型先機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