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郭台銘砸重金 鴻海三星蘋果最新產業攻防

郭台銘砸重金回防三星搶人(財訊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財經雜誌財訊報導,三星與台廠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供應鏈合作、蘋果用美國半導體啟試,新一波面板大戰準備開始,讓鴻海集團高度關注。

韓國三星電子準備在2018年1月7日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搶先展示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電視,三星發現台灣的供應鏈,已經在蘋果之外獨立成功製造出解析度達300DPI全彩顯示資訊的新型顯示器,只要換上軟性基板,就有可能做出可撓式的顯示螢幕,或是透明的新型顯示器,三星準備把蘋果剋制三星的利器,變成下一個賺錢利器。

在台灣,研發Micro LED技術的公司並不少,有相當多團隊投入這項創新技術的研發,這項技術要真的發光發熱,不光有顯示技術,還需要量身打造的顯示驅動IC、機構件、電路,才能展現最大效果,這樣極具創新能量的顯示技術才會有市場價值,在三星這部份技術都有。

三星在Micro LED上已投資了三年,有數百名工程師在研發,當蘋果在台灣龍潭設立祕密研發基地,打造Micro LED供應鏈時,韓國三星也已同步跟進,過去一年,三星在台灣打造Micro LED供應鏈,三星做Micro LED電視已進入最後階段。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不示弱,新投資的Micro LED公司eLux,正在和鴻海旗下的榮創合作,鴻海決定考慮用三星同樣條件跟進,戴正吳帶領的夏普也將研究,能否把Micro LED技術與夏普引以為傲的IGZO(薄膜電晶體)技術結合,做出高階顯示面板,目前鴻海旗下的次集團,也都各自運用自有資金投資,例如車用事業部,積極想把這項技術運用在汽車產業。

目前Micro LED 技術仍在激烈競爭當中,台灣必需整合,讓新技術能找到商業價值,把握這項美、中、韓都想要的技術,就不會重蹈二十年前,台灣研發出OLED關鍵技術,卻把專利賣給韓國,將大好商機拱手讓人的遺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