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 憂「中共長臂」滲透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共滲透海外的伎倆,近期不斷被西方國家曝光,也引發美國重視。週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辦聽證會,討論中共如何滲透其他國家。

從以外交為掩蓋的統戰,到以教育為名的孔子學院;從強迫網絡巨頭配合中共審查到直接投資好萊塢電影,中共對於西方社會的滲透已引起廣泛警覺。

美國聯邦參議員 CECC主席 Marco Rubio:「中共及其政府試圖引導和脅迫政治力量,控制對敏感議題的討論,是非常普遍的。」

週三,圍繞「中共長臂」對世界自由產生的影響,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邀請學者及人權機構代表,出席作證。他們分析了中共如何通過收買﹑脅迫等方式,在海外發揮政治影響力,控制輿論對所謂敏感話題的討論,尤其是利用技術優勢和市場誘惑,通過監視和自我審查等方式,將中共專制輸出海外。

國家民主基金會民主研究國際論壇主任 Shanthi Kalathil:「這樣的詢問是合理的,即那些有全球計劃的中國公司,是否會遵循明確而不可明言的中共命令,在數據收集﹑監視和管轄『敏感』通訊方面,採取和國內一樣的做法。」

上週,中共在烏鎮舉行世界互聯網大會,並再度強調所謂「網絡主權」的必要性。同時,中共還在北京舉行首屆「南南人權論壇」,其目的依然是強調所謂?中國特色?的人權。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 Sophie Richardson:「這總是給(專制)政府創造機會,讓其退出或不遵循國際標準。」

最近,澳大利亞、新西蘭、德國以及加拿大等國,紛紛採取行動,抵制中共長臂入侵。參議員魯比奧認為,美國政府也必須警惕。

美國聯邦參議員 CECC主席 Marco Rubio:「巨大的(滲透)正在我們腳下發生,而我們幾乎還沒意識到。這就如同『溫水煮青蛙』。」

當天,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還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議員舉行閉門會晤。史密斯議員建議美國政府,應在最高層級,與中共舉行專門的人權對話。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