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男孩帶淚訴苦 霸凌議題再掀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觀眾朋友有看過下面這段影片嗎?美國一名國小學生,和媽媽一起上傳了一段視頻,講述在學校被霸凌的過程,現在掀起強烈討論。

基頓的媽媽瓊斯:「他們對你說什麼?」

中學生基頓(Keaton Jones):「他們說我...取笑我的鼻子,說我醜,說我沒有朋友。」

基頓的媽媽瓊斯:「吃午餐時,他們對你做什麼了?」

中學生基頓:「把牛奶倒在我身上,將火腿塞在我的衣服裡,向我丟麵包。」

基頓的媽媽瓊斯:「只有你被欺負嗎?」

中學生基頓:「對。」

視頻中的基頓對著鏡頭訴說自己的遭遇,眼淚嘩嘩止不住。但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OSC World 研究機構給出數據,過去一年,將近20%的學生都曾經是霸凌的受害者。

他們的數據還顯示,大約52%的學生曾經遭遇網絡霸凌,而其中,只有10%的學生向家長或其他人反映情況。

OSC World副總監 Michael Richez:「即使是4、5年級的學生都用手機,網民可以匿名霸凌任何對象,這個情況越來越普遍。」

校園霸凌情況的嚴重性,持續引發各界關注,12月11日,紐約市議會也通過反霸凌相關法案(1757-A)。現在,有科技公司也加入進來,今年夏天推出了這個小盒子,僅通過空氣質量、聲波大小就能檢測霸凌。

Digital Fly執行長 Derek Peterson:「這個小盒子,可以探測到孩子在廁所裡遭到霸凌,或其他地方,像是儲物室,還可以探測到孩子是否有抽煙,然後匯報給學校當局。」

主辦方還呼籲,家長一定要跟孩子多溝通,觀察孩子的狀態,了解是否有霸凌的情況發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