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記者跟隨文在寅總統 遭中共警衛攻擊

12月14日,中共警衛在北京攻擊跟隨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韓國記者。(視頻擷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星期四(12月14日),正當韓國總統文在寅訪華之際,中共警衛在北京攻擊跟隨文在寅的韓國攝影記者,致使其受傷。韓國外交部已就這起事件向中方抗議,要求正式道歉,並追究涉案的警衛。

據《韓國時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天上午11點左右。事發當時,文在寅與保鑣離開位於北京的國家會議中心的一個展示館,欲前往另一個展示館,但跟隨在他們後面的一群韓國攝影記者被警衛攔住。

當韓國記者要求跟隨文在寅時,其中一名來自《韓國日報》的高(Ko)姓記者被警衛抓住衣領,並推倒在地,致使他短暫無法站立。另一名記者拍下現場照片,但照相機隨後被拿走。

遭圍毆的韓國記者。(《韓國時報》網頁擷圖)
遭圍毆的韓國記者。(《韓國時報》網頁擷圖)


經過短暫衝突之後,這些記者被允許進入第二個展示館,但遭大約15名其他警衛阻擋,儘管他們出示記者證,仍不得其門而入。

當《每日經濟新聞》的一名李(Lee)姓記者抗議時,那群警衛將他拖走,對他圍毆。當他倒臥在地時,還有人用腳踢他的臉。有目擊者說,儘管來自韓國青瓦台的官員出面制止,那些警衛仍不停手。

這兩名記者後來被送到文在寅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由他的醫療團隊進行治療。高姓記者背部受傷,而李姓記者的眼睛腫大,還流鼻血。李姓記者自稱有頭暈和噁心症狀,所以被送到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成像(MRI)和電腦斷層(CT)掃描。

 

韓聯社報導說,國家會議中心當時正在舉辦一場商展,約有200個韓國廠商和500個中國潛在買家參加。有一組人數達14人的韓國記者在報導這個活動。

當文在寅參觀完韓國廠商的攤位並要離去時,現場的警衛擋住這些記者,不讓他們跟著文在寅。當他們表達抗議時,其中一名記者遭警衛拖到商展外面。

儘管其他記者和韓國官員(包括來自青瓦台的官員)強烈抗議,但該名記者還是被圍毆,傷勢嚴重。

青瓦台一名官員表示,韓國政府已經向中方表示抗議,並要求正式道歉。

該官員說,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那些警衛可能是商展雇用的,但仍接受中共警方的指揮。

文在寅於12月13日上午抵達北京,開啓了為期四天三夜的訪華行程。此行被視為改善中韓關係的破冰之旅。外界預期,朝鮮問題也將是文在寅此行與中方商討的議程之一。

文在寅於12月14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這是兩位領導人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會談。中方在晚上設宴款待文在寅伉儷與韓方人員。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