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料理大賽南開科大舉行 黑豆醬料為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邁入第四屆的高慶泉盃全國料理大賽,總決賽昨天(13日)在南開科技大學舉行,共有12支隊角逐名次,要用台灣生產的黑豆醬料,做出東坡肉跟港式油雞指定菜,一較高下。

舉辦第四屆的高慶泉盃全國料理大賽,周三進入總決賽,從50隊脫穎而出的12隊,進入總決賽,必須在2個小時內,以「尋找黑豆台灣的好醬」為主題,做出東坡肉跟港式油雞。

參賽者 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 吳同學:「因為我們這次做的是東坡肉,跟港式油雞,然後老牌子(醬油)做出來的味道會比較好,就是東坡肉要做到肥而不膩,然後又加上醬油的香氣。」

參賽者 南開科大餐飲管理系 林同學:「東坡肉的那個滷汁裡面,還有一些客家小炒裡面,就有下我們自己特調的那種滷汁這樣子,對,就是跟別人比較口味不一樣。」

評審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不只是我們色香味之外,也盡量都用在地的食材,我想能夠創造出,激盪出更多的一個美食料理。」

綁好的東坡肉,油鍋裡炸的金黃,再放進特調的滷汁中熬煮,另一頭,醬料使用不手軟,蔥、薑、蒜加上老字號的醬油,細心調製,高慶泉盃全國料理大賽,美不美味,關鍵就在於醬汁,調的到不到位。

評審 法國藍帶美食協會亞太區最高榮譽會長 梁幼祥:「全世界最好的醬油,就在台灣,那我們如何把台灣這樣的好的東西,把它昇華,包括他如何下鍋,這個醬油不能隨便下鍋,你下鍋的位置下錯了,香味就不一樣了,很有學問的。」

南開科大餐飲管理系副教授 許志滄:「高中的學子以後進入職場以後才會認識更多的醬油的品牌,更會創造出更美好的創作,創意的料理出來。」

台灣醬油品牌董事長 高志堅:「黑豆的話是我們公司的一個強項,我們是黑豆起家,然後目前也是台灣黑豆醬汁的最大產出,那也藉由這個平台呢,讓這些年輕的廚師,有一個切磋廚藝的機會。」

台灣老字號醬油品牌,致力於推廣健康、古早味的醬料,透過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讓學生認識在地食材,也保留台灣傳統好滋味,培養更多專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