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修法明付委 民進黨24小時議場卡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繼續來看到,攸關農田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的修法草案,明天(15日)立法院院會,民進黨團將交付委員會審查,昨天(13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軍令狀,要求黨籍立委今晚夜宿議場擋下,沒想到民進黨團幹部今天一早,就在議場前排隊,展開24小時卡位戰。

民進黨立委起個大早在議場門口排排坐,卡位成功好開心。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吳敦義就說要國民黨要夜宿立法院,不讓我們開會啊,所以我們趕快來排。」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吳敦義洩漏他們的戰術。」

開心破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軍令狀,因為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的修法,吳敦義前一天在中常會,要自家人即使夜宿議場,都要擋下,不能讓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當一個執政黨,當然我們有責任義務,要讓院會能夠順暢來進行,我們希望說不管任何法案,大家可以來理性討論。」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這什麼政府,想想看選輸人家,就把它改為官派,完全是基於政治的考慮。」

國民黨立委批評執政黨要掠奪農田水利會,主要是因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完全修法後,水利會將改成公務官,會長從會員選舉改成官派,全國17個農田水利會,總資產初估超過1兆,執政黨強力推修法,藍要擋下,週五院會山雨欲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