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初審!民進黨強行表決水利會改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的立法院院會,執政黨力拚,要把「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案」,付委審查,因為這攸關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民進黨團半夜就到立法院大門口卡位,今天也以人數優勢,在院會通過表決,直接逕付二讀。

早上7點鐘,立法院議場門一打開,綠營賴瑞隆、江永昌立刻要卡位先進場,在後面的藍營廖國棟也想趁隙鑽入,幾十個立委擠成一團,議場大門都被擠裂,立委們紛紛抬頭,納悶發生什麼事?

「門壞了,門壞了。」

門裂了也要繼續衝,提早一天在議場門口夜宿輪班的綠委,搶先守住主席台,吳思瑤、陳素月趕緊坐定立法院長的位置,藍營蔣萬安、羅明才也佔領發言台,雙方又大吵。

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們不能叫哪一黨不遵守哪一個黨團,然後自己黨團不遵守。」

休息協調後,綠委同意只在主席台走道,藍委一發言就炮火全開,對準執政黨要力拚付委,攸關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的修正案。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為洲:「為了要改革一定要官派嗎,沒有官派就不能改革嗎。」

國民黨立委 張麗善:「你們回頭是岸,絕對不要濫用你們權力,開槍最弱勢的農民。」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劉櫂豪:「國民黨當初他們在執政的時候,也曾經把水利會改制,升格為公務機關這件事情,曾經立法,而且他們也把它當成一個重要的政策。」

藍委罵到麥克風消音還不停,綠委在場外則說明改官派,是要杜絕農田水利會長期被地方派系把持,藍營提案要把農田水利會組織修正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但不斷遭到否決,民進黨團則提案直接逕付二讀。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為洲:「你乾脆直接說,我們已經通過了這個法,而且還不表決其他黨團的法案。反對逕付二讀,反對逕付二讀。」

吵鬧聲中,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水利會改制草案直接宣讀付委,並逕付二讀。國民黨則揚言未來不但會杯葛到底,還要發動遊行。農田水利會改官派大戰,看來要加開賽外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