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北大演講 中韓制裁北韓達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訪中行程來到第三天。今天,文在寅前往北京大學演講,他表示,中韓兩國達成共識,在任何情況下,也決不會容忍北韓擁有核武。但也表示,兩國要敞開心扉,才可能實現真正的戰略溝通。

南韓總統 文在寅:「就像25年前,不是簡單就建交了一樣,兩國間須要新的25年的努力和熱情,共同努力開放兩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訪中行程第三天,來到北京大學。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表示,韓中兩國一致強調,決不允許朝鮮半島再生戰亂。並表示,北韓核問題,對中韓兩國都構成嚴重威脅。兩國也達成共識,在任何情況下也決不會容忍北韓擁有核武,並且有必要通過強有力的制裁和施壓阻止北韓再次挑釁。

不過,前一天,文在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談結束後,沒有發布聯合聲明。有分析認為,中韓兩國在薩德議題上,仍存有分歧。文在寅在演講當中,似乎也透露這一點。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希望中韓關係能夠發展成為相互承認的關係。兩國在各個領域敞開心扉,傾聽對方的思想和聲音,才有可能實現真正的『戰略溝通』。」

另外,日本政府15號表示,由於北韓在上個月29號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將對北韓祭出新制裁。目前,這份制裁名單中,共有103個實體和108個個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在今天的內閣會議上,我們決定凍結19個機構的資產,以解決(日本公民遭北韓機構)綁架以及核武等議題。」

朝日電視台:「在15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的部長級會議中,北韓的聯合國大使也將出席。北韓出席安理會,是極為罕見的例外。」

另外,日本媒體報導,北韓罕見將派出聯合國大使慈成男,參加15號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的部長級會議。預計,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也將出席。外界認為,北韓可能試圖與國際社會進行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