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臨汾鐵腕禁煤 強制沒收煤爐千人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今年冬天,山西在多個地區,展開「一刀切」的「禁煤運動」,一些低收入戶沒錢花高價取暖,在寒冬中挨凍。13號晚上,臨汾市上千民眾來到臨汾市政府門前,抗議政府,強制沒收居民們的取暖煤爐。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今年年初,中共環保部約談了山西省臨汾市市長劉予強,臨汾市成為2017年環保部約談的首個城市。此前,臨汾大氣中二氧化硫濃度幾度爆表,十天內三次破千。為此,臨汾市政府在今年冬季開展「禁煤運動」,沿街懸掛「冒煙罰款,點火拘留,反抗判刑!」的恫嚇標語,並強行沒收居民們的取暖煤爐,引發了不少衝突,部分抗爭的居民遭到了暴力毆打。

臨汾市汾西縣市民 畢女士:「不讓燒煤嘛它現在就是,派出所那些協警把你燒煤那些爐子都給撤走了,把人就給抓走,拘留了。北方的冬天可真冷,老百姓就是凍的取不了暖,臨汾、河北曲陽孩子們都在外面上課呢。」

報導還說,13號臨汾市下起了大雪,數以千計的無助百姓冒著寒風和雪花來到臨汾市政大樓門口前求助,並抗議政府「一刀切」式的禁煤運動。

臨汾市民表示,一些低收入戶沒錢花高價取暖,13號去了很多人抗議,但沒有得到回應。

臨汾市民 付先生:「好多農民取不到暖,挨凍嘛,沒辦法,沒有說法,沒有購煤的地方,煤都沒地方買怎麼燒的呢?用電嘛沒辦法。」

臨汾市民表示,禁止燒煤後,當地的空氣品質沒有變好,還是一樣差。

臨汾市汾西縣市民 畢女士:「這是民生問題,老百姓這點東西造不成啥污染,咱們古代就燒上煤了,也沒有污染,主要是工業污染,非要甚麼煤改氣,實際上那是勞民傷財的事,氣現在都緊張的厲害,都告急了。」

據了解,山西多地開展「禁煤運動」,包括太原市、忻州市等。日前,忻州市警方對一名夜間在工地燒煤取暖的王姓建築工人行政拘留5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