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攜手交大 強化資通安全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為強化國防資訊安全,國防部和交通大學今天(15日) 舉行「國防資電科技中心」揭牌儀式,期待整合產、官、學、研能量,共同培育國防資安人才。

國防部通信參謀次長李廷盛、交大校長張懋中,共同為「國防資電科技中心」揭牌,並代表雙方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

國防部通資次長室參謀次長 李廷盛:「資電作戰人才培育是重要的,人才培育部分的話,希望能夠確保我們在維護國家安全,作戰指管上面能夠順暢 ,也同時能夠維護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的協助,這是我們跟交大,引進最高的科技最重要的目的。」

國防部資通電軍在今年6月底編成,主要是維護國防資訊網路安全。交通大學亥客書院副院長謝續平表示,未來「國防資電科技中心」,將從研發和人員訓練兩部分著手,提升國軍資電科技技術。

交通大學亥客書院副院長 謝續平:「我們會結合人工智慧,結合資安的一些技術 ,希望把它變自動化。這個人員訓練的部分,我們會由亥客書院的經驗,我們會來教育學員,讓他們能夠經由直接動手,然後可以學到一些 實務的技術。」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未來將在人才培育、網路聯防、滲透測試、機器學習、國際合作等項目,進行交流合作,強化國防部資安防護及網路戰士培育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