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關懷高齡老人 成果發表展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台灣人口老化,照護問題也日趨嚴重,除了政府政策,民間投入資源也相當重要,中部有一間醫療體系,在連續六年的努力下,將關懷據點延伸到社區或是家庭中,今天(15日)舉行成果發表,阿公、阿嬤們賣力演出,獲得滿堂采。

可愛的阿公、阿嬤認真的看著老師的動作,在音樂的帶動下,打擊樂器演奏完成《小蘋果》。

不只會跳舞,還會寫書法、摺紙等手工藝品,這些老人在關懷據點可以活到老學到老。

92歲的阿嬤 王佩儀 :「以前沒有走出來,現在走出來學學毛筆啊、學學手語、學學唱歌,那個醫師給我們講講課啊,怎麼保養身體、怎麼養生,我們現在每天都這樣子。」

74歲的阿公 楊新春:「出來據點這裡,//大家很快樂、很高興。」

(())

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關懷據點提供銀髮長輩休閒娛樂、健康諮詢和福利宣導等,用家人般的關愛,營造充實、活躍、快樂的老年生活。

臺中慈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主任 陳慶元:「這些長輩其實都是我們的家人,只是分居在不同的家庭而已,所以我們把他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的喜樂。」

據點志工 廖麗鳳:「我們一起去各個社區去帶活動、輔導,很多阿公、阿嬤來的時候,甚至在家裡沒得到溫暖,來這裡我們他關心、溫暖,他們都來得很高興。」

在地社區的據點希望長輩都能有機會走出來交朋友、打造新的生活模式,才能長壽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