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夕 北極熊寶寶喜臨柏林動物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德國柏林動物園近日宣布,園內迎來一隻北極熊寶寶。尤其是在聖誕節前夕,這一突然的好消息讓不少人都感到很高興。

動物園監控錄像顯示,北極熊媽媽坦雅週四晚產下一隻幼崽。小寶寶只有拳頭大小,全身光溜溜,還不會站立。坦雅不斷用舌頭舔寶寶,場面溫馨。

動物園介紹,坦雅去年底曾產下兩子,但都不幸夭折,其中一隻死於肝臟損害和急性器官衰竭。

飼養員西克斯表示,北極熊幼崽只有50%的生存機會,出生後第四天到第十天尤其重要。

除了可能受到感染,熊爸爸也是幼崽的威脅。動物園方面已經將它與母子隔離,確保坦雅與幼崽安全。

北極熊飼養員Florian Sicks:「雄性北極熊其實是北極熊寶寶的最大敵人,它們是陸地上體型最大的肉食動物。如果一隻雄性北極熊遇到一隻豚鼠大小的熊寶寶,它會直接吃了它。在這裡,我們已經把它和新生兒隔離,確保幼崽不會受傷。」

西克斯表示,聖誕節前迎來北極熊寶寶讓大家都很高興。如果一切順利,熊寶寶明年春天就可以和遊客見面。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