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旅館化身展演舞台 蘇打綠團長阿福扮藝術列車長

北市觀傳局與蘇打綠團長阿福,一起推廣「藝術臺北‧青旅‧各站停靠」活動。(北市觀傳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華山站貨場,過去曾是大台北地區最大的火車貨運站,12月化身為藝術人才的集散中心,將台灣藝文軟實力輸出至台北的青年旅館。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蘇打綠團長阿福跨界合作,推出「藝術台北‧青旅‧各站停靠」活動,透過文化交誼廳的理念,將青年旅館化為展演舞台。

蘇打綠團長阿福表示,近年對於藝文人才的關注從沒間斷過,過去因為擔任反毒替代役,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因此,在休團後,便承租華山站貨場舊火車站遺址,作為展演空間,匯聚各界藝文人才,並且舉辦如「達斯克巨人樂園」與助星計畫等親子與公益活動。

阿福進一步說明,因緣際會,這次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合作,喜好自助旅行的他,認為青年旅館相當適合作為藝文展演的場域,再加上華山站貨場本身的歷史意義,遂興起藝術列車的想法,希望能夠把台灣在地元素注入台北的青年旅館。

阿福透露,自己相當喜歡青年旅館,除了價錢比較實惠之外,具有在地特色的青年旅館,能夠讓旅客感受到不同於觀光景點的人文氣息。在旅行過程中,他相當喜歡保留一些有溫度的物品作為紀念,特別喜愛用文字記錄旅行的回憶。有次日本旅宿業者,在訂房時特別詢問家人喜好,入住時,發現業者用毛巾摺出孩子喜愛的大象,迎接他們的到來,這個溫暖的舉動,讓他感到相當窩心。旅館與旅人之間的互動與回饋,往往能成為旅行中最深刻的回憶!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出,這次「藝術台北‧青旅‧各站停靠」活動,特別規劃「失而復得」的裝置藝術,從環保創作概念出發,透過徵求旅客遺留的物品,轉而再製成具有火車與月台意象的藝術品,讓原本被遺留的東西,變得富含故事與意義。 

「藝術台北‧青旅‧各站停靠」活動,結合裝置、展演、人文、文創、跨界、音樂、戲劇及舞蹈等8大主題;12月底,這班藝術列車也將回到華山站貨場,匯聚這一整個月的藝文能量,在跨年當天,為民眾帶來充滿藝文氣息不一樣的台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