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上任滿百民調滑 徐國勇:痛苦過美留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滿一百天,今天他率團隊,來到高雄,不過,上任才三個多月,賴清德民調就明顯下降,滿意度剩40%,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作出回應。

高雄榮民總醫院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今天啟動,日照中心100多坪,有容納30人的一樓空間、交誼廳、戶外遊樂場等設施,是全國第一個示範點,賴清德稱讚日照中心環境舒適,如同長者的五星級住處。

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那今天成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的開拓者的時候,他變成在醫院照顧又轉形走入社區。我要期勉我們榮民總醫院全體同仁,既然我們承擔了第一棒,第一棒一定要跑的最順利,第一棒跑成功,我們就有辦法贏在終點線。」

而台灣中、南部將於12月17日舉行反空污大遊行,行政院日前通過空污法修正草案,大幅提高罰鍰金額,未來也要提出「14+N」的空污防制策略。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對於我們自己境內的,也就我們的行動污染源跟固定污染源,我們盡我們的力量,所以大家看到我們的空污法的修正,看到我們禮拜四,馬上我們會有因應對策,14+N會提出來。 」

賴清德上任100天,最新民調下跌幅度明顯,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結果,民眾對賴揆好感度少了7.4個百分點,而滿意度只剩40%,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民調只是參考用。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民調我們參考,但是我們知道在改革的過程裡面,被改革者當然他的權利受到損害,我們必須要用同理心去了解他,那在這一部份裡面我還是再次強調,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上任滿百日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賴,南下行程滿檔,除了視察高雄榮總的長照,也視察「愛河灣輕軌共構整體規劃」,並親自搭乘輕軌走訪高雄周邊建設。除了落實前瞻計劃和長照2.0,也努力拉抬民意。

新唐人電視台 林鴻似 葉大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