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施壓 制止朝核 川普籲俄羅斯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針對北韓核武威脅,總統川普週五表示,他已經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過電話,他希望爭取俄羅斯的幫助,加大制裁力度,施壓北韓。

週四晚間,白宮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川普與蒲亭進行通話,川普感謝蒲亭在年度記者會上讚賞美國優異的經濟表現。

美國總統 川普:「他稱讚我對國家經濟所做的一切。」

聲明中並提到,「兩位總統也商討如何合作,化解當前北韓非常嚴峻的局勢。」

美國總統 川普:「主要談論重點還是北韓,因為我們希望能爭取他的幫助。中方已經出手協助,但俄方還沒有。我們希望俄羅斯也願意協助,這非常重要。」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也呼籲中俄兩國,一同制裁北韓。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們特別呼籲俄羅斯與中國,加大力度施壓,包括採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以外的其它方法。」

提勒森強調,俄羅斯允許北韓人民在當地打工,他們的工資都將流回北韓,成為核武器項目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