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斷言本週完成減稅 國稅局已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美國30年最大的減稅改革,預計台北時間星期三凌晨將表決過關,美國財政部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有信心在本週完成歷史性稅法改革,而且美國民眾在2018年就能看到減稅帶來的成效。

經參眾兩院協商,美國減稅法案絕大部分都已定型。這份全名為《減稅與就業法案》的稅法最終版,將於本週二率先在眾議院投票,通過後,會在週二晚或週三闖關參議院。

共和黨對法案通過兩院十分有信心,最後再交給川普總統簽字,法案便正式生效。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毫不懷疑,參眾兩院的協商過程很順利,出台了很棒的減稅法案,會很快交給總統簽字。」

如果稅法改革能如期完成,將傳遞至少5大喜訊:

實現川普總統聖誕前完成減稅的心願;

實現川普政府上台後第一場重大立法勝利;

完成至少30多年來的最重大稅法改革;

有望讓共和黨在2018年中期選舉時保持國會多數黨地位;

甚至為川普總統在2020年尋求連任增添勝算。

教授、作家、川普演說撰稿人F. H. Buckley:「美國稅率是世界上最不具有競爭力的,實際上我們特別渴求減稅,但沒有過(這麼大幅度)減稅。坦白講,若這次稅改成功,看上去是會的。川普就搞定了2020年連任。」

美國財政部長透露,國稅局已經開始準備按新稅法工作,美國人將很快嚐到甜頭。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們全部努力就是給中產階層減稅,經過我調研,例如一個芝加哥家庭年收入5萬,那麼他們會額外節省近2000美元,一個年收入15萬美元的伊利諾伊州家庭,會節省超過4千美元,這很有意義。人們明年2月開始就能見識減稅,因為我們已經讓國稅局就新稅表展開工作。」

新稅法保留了個人收入稅的7個稅級,但是把第二低的稅級從15%減到12%,最高稅級從39.6%減到37%;標準扣稅門檻幾乎翻倍,例如沒有採用分類扣減(itemized deduction)的夫妻聯合報稅,扣稅門檻是$24,000。

此外,企業稅調降到21%,小企業得到20%的扣除額。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這是為小企業創建的最低稅率,自從1930年代以來,這將促成龐大的經濟增長。」

特別是,新稅法還包含「廢除歐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

而且報稅簡單化,只要用一張明信片就能報稅。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特別高興我所監管的國稅局,能讓90%的美國人用一張明信卡就能報稅,或一張虛擬的電子明信片。」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