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次遣返台灣學者 民團抗議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台灣文化人、香港女婿張鐵志,本月初被拒絕入境香港;如今又有二位台灣學者赴港簽證被拒,無法出席學術活動。香港民間團體批評港府"配合中共維穩,以黑名單政治打壓民間交流活動,一國兩制已不復存在。

十名社民連成員到政府總部抗議兩名台灣學者吳介民、吳叡人被拒入境。社民連批評港府,接連拒絕學者及政要入境,是配合中共維穩,進行政治審查,打壓一切民間討論。

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希望台灣政府和台灣的學術界不要沉默,要跟特區政府交涉抗議,我們也呼籲香港的學者,尤其很多長期到台灣去訪問講學的學者,不要再當烏龜了。」

代表學術界到場抗議的浸會大學助理教授黃偉國強調,今次港府趕走的是2位有國際學術地位的學者,令國際社會再也不會相信香港的一國兩制。

浸會大學助理教授 黃偉國:「國際社會,不論是學術界、人權組織,甚至可能很多國家政府會是更加關心香港,注視香港、注意香港的一舉一動。」

社民連要求政府,馬上交待拒絕兩位學者簽證的理由,停止政治審查,容許外地學者及政要來港交流。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