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申請赴陸遭駁回 國民黨:無法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好,繼續帶您看到,國民黨預計,明年的「國共論壇」要在中共兩會後舉行,不過,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原本申請要在週四前往中國大陸,卻因為曾經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管制年限還沒消除,因此被總統府駁回申請。另外也傳出另一個原因,其實是因為申報不實,沒交代要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行程,才被駁回申請,國民黨對此則表示無法理解。

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申請前往中國探視台商與台生,遭總統府駁回申請,理由是未依法在20天前申請,而且尚未達到3年管制期限。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考量曾前秘書長涉密管制原因並未消除,同時也在他提出的申請時間,主要沒有按照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相關規定,也就是必須要在出境前的20天,基本上應該是20個工作天之前來提出,因此並沒有給予同意。」

而國民黨正在規劃明年3月之後,舉辦國共論壇。曾永權此行傳出還可能會見俞正聲與張志軍,總統府認為若屬實,恐怕與申請目的不符。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因為現在是媒體報導說,他的行程其實是要去接洽國共論壇,那我想實際的狀況真的是這樣子的話,那也與他申請的目的不符。」

國民黨發言人 鍾沛君(聲音來源):「曾副主席此行是依法申請,很遺憾的被總統府駁回,國民黨內尊重總統府的決定,但是我們無法理解。」

國民黨對總統府的決定表示無法理解,至於國共論壇是否可能由黨主席吳敦義帶隊前往。國民黨說一切細節規劃當中。不過吳敦義曾任副總統,受法令規範,獲准前往中國的可能性並不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