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取代老師?賴揆:填鴨式教育將不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人工智慧時代來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天出席一場「擁抱AI」的教育基金會年會活動時表示,這是個前瞻性的題目,他認為人工智慧,將對教育產生革命性的影響,過去填鴨、機械式的教育,將不存在,老師若只傳遞現有知識,恐怕也會被取代。

行政院長 賴清德:「人工智慧發展之後,對教育一定會產生革命性的影響。過去那種填鴨式的教育,已經不可能再存在。」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教育基金會年會致詞,今年以「擁抱AI」為年會主題,賴清德認為,人工智慧發展,將對教育產生革命性影響。

行政院長 賴清德:「機械式的教育,填鴨式的教育,孩子啊,再會記,你也不可能比人工智慧記得多。如果老師只是在傳遞,他所知道的知識,這個老師恐怕沒多久,他也被取代。」

近兩年來,人工智慧應用在教育,投入較多的就是適性學習系統,會根據使用者學習特點,來調整教學內容,能自行調整學習進度。賴清德認為,未來教育不再是單向傳播,而是問題導向。

行政院長 賴清德:「未來教育會邁向,第一點就是是,以問題為導向的學習方式,因為你要去實現問題導向的解決方式,它必然下個階段是沉浸式的,你可能不是只有在課堂裡面,你可能要到實習的現場,老師會出問題給你。」

賴清德表示,人工智慧時代,如何應用才是重點,教育基金會提出一個前瞻性方向,希望未來,以「人」為價值、「解決問題」為導向的教育方式,讓學生更有競爭力以及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