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提前明報到 中南部恐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全台急凍一週!原本預估週三才南下的,第二波大陸冷氣團,提前在明天(19日)報到,可能還比這波還強,中南部清晨,還可能下探11、12度,空曠地區不排除下探到10度,預估影響到週六清晨,但由於水氣較少,會從濕濕冷冷的天氣,轉變為乾冷。

週一強烈冷氣團剛過,18日最低溫出現在蘇澳,只有12.7度,但北台灣水氣多,體感溫度也會跟著降,雖然冷氣團減弱,北台灣濕濕冷冷的天氣,還是感受明顯。

氣象局預報員 王品翔:「溫度上來說,因為水氣多的關係,回溫並不明顯,那也因為水氣多,再加上溫度回升的情況並不明顯,所以這兩天在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是有機會出現降雪。」

週三另波冷空氣接力報到,20─22日全台又是冷颼颼,北部12─18度,中部低溫更下探11度、高溫21度,南部12─24度、東部15─20度。輻射冷卻效應作用下,日夜溫差大,全台都偏乾冷。

氣象局預報員 王品翔:「「從禮拜三的下半天開始,就會有新的大陸冷氣團南下,那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的時間,大概從禮拜三下半天開始,一直到週四週五這兩天,都是影響比較明顯的階段。其中預計最影響明顯的時間點,大概是在禮拜四跟禮拜五,尤其這波冷氣團性質,屬於比較偏乾冷的狀況。」

全台極凍一週,保暖禦寒可千萬不可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