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組5G國家隊 找上鴻海、聯發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5G商機龐大,即將在三年內正式商轉,經濟部規劃攜手民間企業,組成台灣5G聯盟(協進會),並有意號召聯發科、鴻海、中磊等國內大廠加入,希望打造「端到端」的5G解決方案,搶食全球商機。

5G即將在2020年正式商轉,2018年,國際3GPP協會提前公布5G第一波共同標準。

國際研究機構IHS預估,如果台灣掌握5G產業先機,整體5G價值鏈,可望在2035年創造1,340億美元產值,相當於台幣4兆元,帶動51萬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長 沈榮津 (2017.9.12):「5G可以扮演,讓台灣跳脫既有的產業的定位跟框架,在全球新興的5G價值鏈裡面,扮演一個重要的一個角色。」

經濟部著手,組成台灣5G聯盟協進會,除了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資策會、工研院、中華電信外,民間廣邀IC設計業者聯發科,設備廠商 鴻海、廣達,品牌廠宏碁、華碩,基地台業者,中磊、正文、合勤、智易、明泰加入,可以說從晶片、到終端,以及基地台,通通涵蓋在內。

台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需要整個上中下游更多的整合,需要有一個更完整的規劃,讓5G在起步的時候,就有一個更完整的基礎。那我想物聯網方面呢,它不完全是跟5G是完全相關,但是物聯網也是未來一個產業非常重要的一個發展的方向。」

電信業者包括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中華電信,近期積極搶進Pre- 5G大產業鏈,找上國際大廠合作,經濟部規劃組成國家隊,並自2016年到2020年,每年提撥8億~10億元投入5G研發,五年內投入50億元,搶食全球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