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焢窯 新竹500家庭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焢窯」對台灣人來說,是兒時鄉下的記憶。新竹市(16日)舉辦了一場親子焢窯,500個名額瞬間秒殺,民眾在細雨中不減熱情,就是要帶著家人,重拾童年的時光。

民眾:「焢窯囉!」

圓鍬、食材、冰筒和飲用水,當然椅子也不能少,雖然天空飄著細雨,還是不減大家的熱情,一家人浩浩蕩蕩,就是要去一起去焢窯。

民眾:「焢窯。」

用圓鍬鏟起土塊,由大到小,順著圓向上堆疊,全家人同心協力堆窯,小朋友玩的手和腳滿是泥巴,也不亦樂乎!

焢窯小朋友 鄭同學:「堆土的時候不要壓太大力,不然會垮掉。」

新竹市議員 曾資程:「三、四十年前小時候的這個,童年的這個最快樂時光,今天能夠藉由這個活動,重拾童年的樂趣。」

在窯口燃起熊熊的柴火,把土窯泥土燒透,灑滿鹽巴的鹽漬鮮魚,地瓜玉米都是基本食材,還有這隻筒仔雞,烤的滋滋作響,裹上泥巴的雞蛋,看得令人垂涎三尺。

焢窯民眾 楊女士:「蛋殼易破,我們就包個鋁鉑紙,外面再加一個溼泥土,這樣放下去焢窯的話,蛋不會那麼快破,跟吃叫化雞一樣,就是乾了以後把泥土剝掉,鋁鉑紙剝掉,這樣就可以吃了。」

窯裡取出的玉米透著金黃顏色,冒著熱熱騰的蒸氣,鬆軟的地瓜忍不住吃上一口,香味四溢的雞腿也讓人口水直流。

新竹市長 林智堅:「從去年開始來推動,這個焢窯的親子樂的活動,今年一樣得到市民很大的一個迴響,很多人共同參加,未來我們也會希望,將這樣子的活動繼續持續下去,讓我們的下一代都能夠有機會接觸大自然。」

秋收後的田園,滿是焢窯的親子同樂聲,大手牽小手,一起享受週末美好的歡樂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